CathulhuMeow

每次打开乐乎,我都以为这是我掉san值最快的时候,直到我下载了微博这个东西。

—— 太阴升,鬼相显㈡

→CP茨酒,CP茨酒,CP茨酒,请务必看清CP再继续阅读🙏🏻。

→前篇请戳:

【序】https://comedy-manners.lofter.com/post/1d348a0e_fea7a4f


壹章

踏歌行

此事发生于二鬼尚在一同修行之时。

酒吞童子那日难得靠在树下休憩。正午的烈日太盛,亏得他寻了这林木茂密些的山头,好歹有个乘凉之处。他虽是合着眼,却并未完全松懈下来,背靠着树干,好像在等什么人。

不过片刻,从远处传来树叶脆响夹枝干摧折声,一个同他一样白发的妖怪踏了树梢而来,最后一蹬稳稳落在他身旁。

“呦,几日不见,你修习已有些成色了?”这处酒吞童子已然睁开眼,笃定地望着来的茨木童子。

他却是没说诳,要说那几日前,茨木童子皆是跌跌撞撞。他的妖力蛮横,本体也这般性子。不像酒吞童子能依巧劲踏着枝头前行,轻快得像白鸟掠去。他倒是踩秃了不少树,如今确实是进步了不少。

茨木童子听见这话便抿抿唇,也不知是想抿去了笑意还是对其中调笑不可苟同。不过他自从被酒吞童子嫌说那鬼笑实在太难看,便抿唇以代。他望着对面已然觉醒的一头白发,开口道:“吾友,汝唤吾来可是为何事?”

那酒吞童子听见这句话,便答说:“既是把你从那山头唤来,自然是为修行一事。”

他顺便招招手,让茨木童子同他一起在树荫处坐下。

待二鬼皆坐定,酒吞童子继续道:“茨木童子,你可曾听闻‘御魂’这物?”

茨木童子听了这陌生的物什,先是低头思索,奈何他这几日皆在刻苦修习好早日觉醒,纵是有可交流的妖物或人类,前者么直接捏死,后者便直接吃了,断是没有什么可听闻的。

酒吞童子也料到那恶鬼性情本就暴戾,也只同他在一起时受些压制,抑了本性,于是便告诉他:“那是种人类阴阳师给他们的式神所驭使的付丧神们。若是相性得好,那自然是将式神的实力大大提升。”

茨木童子听了这话,却是皱起眉:“若说妖鬼奴役别的妖鬼来供为己用,那确实是件美事,但吾等本是这山林中的恶鬼,如何……学得这些人类手下式神之事?”

那妖听出他言语中多有抵触,便笑道:“你这是会错意了。你我不皆因着那憎恶人类的缘由而化的鬼么。而我今日既叫你大老远跑来这里,又岂非无驭那妖魂的妙计?”

说罢,那酒吞童子便从旁掏出了什么物什,捏在手中。

那是一串六粒铃铛,每一颗都隔着半截指头的距离,用麻绳缚着,看上去既小晃起来且又哑着声。茨木童子接过来,用鬼手捞着那物,又捻着其中一颗使力,竟捏它不破。不由得便生出几分惊奇的神色来。

酒吞童子见他兴起,便解释道:“这便是我前些天杀了一个阴阳师从他手里夺来的,当时他被我抓住,虽以灵视窥破我妖鬼之相,但他已如瓮中之鳖,便想以此物脱身,又将上述御魂之事及其他种种悉数讲来。

可那蠢货又哪料想到‘以备不虞’的道理呢!我将他吞下肚后,又见这铜铃虽几近锈烂,不过那道士保命之言语亦不可轻易不信。果真,我又辅以几日钻研一番,还是让我窥得其中隐秘。”

言毕,他便直接就着那鬼手摊着的铜铃,注入了一丝妖力进去,且引着那红色瘴气一丝一毫钻入其中一粒咧开的铜嘴中。

那颗蓄了妖力的铜铃竟慢慢将瘴气尽数吸了进去,随即便颤动起来,声响竟这不似先前般暗哑。

那茨木童子见到这般奇景,刚想开口问那鬼这其中奥妙,甫一抬头,便见面前那大妖凝神的紫瞳,注视着那颗尝了妖气的铜铃,翘起的唇角带着得意的神气。
虽然那酒吞童子还显着鬼相,淡眉凌厉,尖耳利爪,但那一瞬竟看痴了这恶鬼茨木童子。直到那妖收了指尖,发了声,才将他思绪拉回现世岸边,却仍被那水中波纹荡得心神不定。

酒吞童子倒没发觉这鬼的怪模样,只继续道:“你且看,这铜铃便是会与妖怪的瘴气相应,那阴阳师也说用其即可助妖鬼将付丧神捉来缚住的。”

待他话音才落,茨木童子刚回过神,好在他一边一只尖耳狭长还能听见他友那番言语,而不致犯了尴尬。于是他装着一副沉思的神态,而后才缓缓启口:“如此……只是不知吾等又去何处寻那适供驱使的,且不是哪种卑劣的孤魂野鬼都能入吾友的眼吧?”

酒吞童子听了他这番话,只当认为是这几日修炼亦让其心思细腻不少。相比他虽堕鬼却仍有神血来助修炼,才得早早觉醒,茨木童子这般天赋已是难得;他亦觉察出其中焦急,言下之意便是让他快些将所知的全盘托出了。

他便也不拐弯抹角,直接就道:“诚然,我发现这铜铃奥秘后便依着那已入我腹的道士指点,前往几处探寻。

而其中大多数,要么是捧残镜的妾姬,要么是吐冰渣的雪兽。虽确是不少未曾见过的珍兽异宝,却恐非合着你我本性。

不过,我终是替你寻到一样奇物的。”

言至此,酒吞童子眯起眼顽黠一笑,似是只捕得狡兔的鹞鹰:

“不过那物须得你自己前往取来,才可使其完全为你所用。”

他说完便从树荫下站起身,彼时那骄阳已失了傲气微微向西倾斜。他略略低下头,眼光触着身前鬼额上残缺的赤角和壳般凸起的妖纹,及那披散的惨白的发。

这蠢鬼又会觉醒成何种样子呢……?

酒吞童子唤了他的酒器,便直接去寻另一个山头了。

T.B.C.

——

P.S.打字累,尤其是我废话很多,明明只是交代一下他们抓御魂的背景来着。

顺便题目是我家酒吞的名字,嗯……因为懒得想了。

【 @kather-mone 】

评论(4)
热度(18)
返回顶部
©CathulhuMeow | Powered by LOFTER